材料 Ingredients

1.500克意大利細麵條
2.1湯匙橄欖油
3.80克奶油
4.250克切碎的培根
5.4顆蛋黃 
6.1杯磨碎的帕馬森起司

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Creamy carbonara

Carbonara是羅馬的義大利麵食,由雞蛋,硬奶酪,醃製的豬肉和黑胡椒製成。這道菜在20世紀中葉以現代名稱(現名)出現。carbonara這個名字的起源有很多理論,它可能比菜本身還要新近。]由於該名稱源自carbonaro(意為“木炭燃燒器”的意大利語),因此有人認為這道菜最初是為義大利木炭工人烹製的豐盛餐。在美國部分地區,這種詞源引起了術語“煤礦工人的義大利面”。甚至有人提出,它是對在19世紀初期意大利統一的早期,受壓抑的階段中突出的Carbonari(木炭手)秘密社會的致敬。

步驟

1.根據包裝說明,在大鍋中加鹽,沸水煮義大利麵。瀝乾好水分。
2.同時,用大火加熱大煎鍋。加入油,奶油,培根煎煮,攪拌5分鐘,或直到培根酥脆。
3.用蛋黃與上述劇烈攪拌至濃稠狀(若不夠濃稠再加入1-2顆蛋黃),加入義大利麵,最後再加入後再添加鹽和胡椒粉調味。

註.避免直接加熱蛋汁,以免雞蛋煎熟